勒石

出自地下城經營指南官方維基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勒石
勒石肖像畫
基本資料
物種大地人
性别
年齡22
髮色棕髮
人物背景
氏族
國籍共和國
居住地黃雀
使用語言大地語
軍事背景
效命共和國
軍種共和國陸軍
兵科偵察支援兵
軍階共和國陸軍一等兵
部隊魔界遠征混合軍第一師團第二步兵旅輕裝甲偵察連
參與戰事第一次極北大陸遠征
「奇怪了?當初我是為甚麼會當兵來著...?」

共和國的沒落貴族,極北遠征軍的士兵,被盧德抓住後成為黃雀的一員。

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身高體重

喜好

  • 看書

外表

棕短髮,沒有胡子,靈秀的大眼睛,戴銀色圓框遠視眼鏡,看上去年輕如少年。

個性

雖然頭腦聰明但有點遲鈍,天然呆,對人際的交往也不太懂。不太聽得懂盧德的諷刺。

一開始只是個被共和國洗腦的普通人,遇到盧德後開始反思。

對自己的知識頗為自豪,偶然會想顯擺自己的知識,然後推一推金絲眼鏡。

生平經歷

背景

劇中描述: 勒石的家族源遠流長,是在大一統時期曾經受爵的名門望族,如今此等風光卻已成為泡影。在影響深遠的「黑色革命」時期,他的家族被批點為「叛國族」——儘管他們只是不願意將家產捐獻給革命黨。於是,他們那花園千尺、晶門花窗的祖屋大門被貼上「叛國叛族叛家叛己」、「邪惡農場主」、「大地人之恥」等字句;在那段時期,只要某家人門口被貼上這些標語,便代表任何人都有權力、乃至義務,去把這腐敗的房子粉碎、以正義之劍懲罰這家裡的人、將其通過不法手段獲得的私有財產,全數奉獻給偉大的革命運動。

於是,這古老家族只有一個小支族倖存,那自然便是勒石一家。而這家族的血脈還能流傳下來,已是革命黨的最大仁慈——包括勒石在內的家族子孫,都打從心底感謝這恩賜,並心滿意足地生活在新生的國家——「王與子民的大地共和國」裡。

約十八歲在貴族學校畢業後在國稅局找到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小職位。然而因戀上一名次角鬼人而身敗名裂,被迫參軍以勉回名譽。

第三章

原屬於藍正道的輕裝甲偵察連士兵,隊伍被盧德襲擊,勒石更被盧德以性命威脅而投降,被迫成為臨時情報員。之後一路跟隨盧德並給予了不少情報,作為少數沒被洗腦而甘心投降的人,因此算是獲得較好的待遇。最後終與戀人團聚,並且察覺沒有理由回去共和國,因而決定留在極北大陸。

能力

畢業於貴族學校,有不錯的知識技能,但魔法能力欠奉。有不同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

偶爾會展現出色的判斷能力。

評價

盧德評:「這位勒石並不邪惡;他只是痴呆而已。你們的仇人並不是他。」

軼聞/其他資料

  • 目睹作為同伴的士兵被殺卻沒多少反應。

語錄

相關人物

  • 盧德:一開始對他有無限恐懼,後來漸漸心生尊敬。
  • 曉霧塵香:曾經展現出色的判斷力,成功帶著她們及其他人逃走。應該會記住他吧。
  • 琪琪:半角鬼人,原本在共和國首都的一家餐館工作,與前來進餐的勒石相戀,後來更懷孕。這件事卻被政府發現,被抓住之後被強行打胎,並被抓至極北大陸。之後與勒石團聚,決定留在這裡。

圖庫

註腳


參考資料